次日送达

鲨獭姐要幸福!

 

「栖花欲语之诗‖2.14」🌸听说和老板告白后工作量会减少

鲨獭情人节快乐,幸福的二月,幸福的4.4,请食我无脑职场段子啦——


沙雕职场段子,含琳维


***


莱欧斯利刚刚结束一个让他忙到脑门着火的工作,回到工位上看到隔壁桌的女同事克洛琳德在工位上对着折叠镜精心勾勒唇妆,忍不住揶揄她:


“难得见你如此清闲,你是中彩票准备今天向那维莱特递交辞呈了吗。”


克洛琳德白了他一眼,继续欣赏自己的唇色:“我和那维莱特告白了。”


莱欧斯利一口红茶喷在屏幕上。


“告白?什么告白,是我认为的那种告白吗?”


“啊对对,就是和那维莱特说‘喜欢你’的那种告白。”克洛琳德悠闲地修着指甲。


“你做这等事,娜维娅知道吗?”


“就是娜维娅建议我这么做的。”


“娜维娅建议你和那维莱特告白?”


“不光是这样,她也和那维莱特告白了。”


“你们女同玩这么大?”


“你还不知道吗?”克洛琳德一边嘴角轻微上扬,发出一切都在她股掌之间的冷笑声,“和那维莱特告白之后,工作量会急剧减少——这是我们公司最新的职场偷闲窍门。”


“此话怎讲?”


“那维莱特工作认真严谨,一向不会出任何差错,但同时,他的思维一直高速运转,负荷极大,如果让他同时处理情感相关的事情,他的大脑会因为运行过载而陷入不知所措的状态,到时候他可能会忘记对你严苛的要求,忘记如何输入指令。所以我们发现,你只要和他说,‘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他就会身体僵硬,眼神躲闪,尤其在拒绝你之后,还会因为产生了强烈的负罪感,宁可把工作留给自己,也要立刻从你身边消失。”


“听上去是会发生在那维莱特身上的事,不过告白真的有效果吗?”莱欧斯利用纸巾擦着屏幕。


“不信你看。”


克洛琳德话音刚落,那维莱特推门而入。


“请问……”


克洛琳德直勾勾地看着那维莱特。


那维莱特浑身僵硬。


“有什么事找我们吗,那维莱特先生?”


那维莱特眼神躲闪:“唔……暂且不用,不好意思。”


门被轻轻关上,克洛琳德转头对着莱欧耸肩:“我说的没错吧。”


千真万确,并且成效斐然。


莱欧斯利瞠目结舌。


“霸凌,你们这是霸凌老实人。”


“我们这是无产阶级革命。”克洛琳德纠正他,“同志,加入我们,和那维莱特告白,享受悠闲人生。”


她装好包包,与娜维娅携手潇洒离去,离下班还有十分钟,妥妥的早退,闲得没有王法,留下莱欧斯利一个人在工位上沉思。


面对这样的好事,莱欧斯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现在的工作量,莱欧斯利并不觉得过分繁重,但谁不想清闲地就把钱挣了呢!


在摸鱼这件事情上,莱欧斯利有着同样的好胜心,都摸鱼了,他得比克洛琳德摸得好,要摸得漂亮,摸出风采。为此,告白需要足够轰动,足够具有戏剧性冲突,直击心灵,让那维莱特久久无法忘记。


他在给那维莱特的工作报告里,混入了一份辞呈。


这一招,叫欲扬先抑。


自己先猝不及防地辞个职,让那维莱特陷入震惊,慌忙问他辞职缘由,此时莱欧斯利趁虚而入,深情款款向他告白。两个事件冲击之下,足够让那维莱特当机好一阵子,无暇顾及自己。


第二天一大早,那维莱特果然忧心忡忡叫他到办公室,办公桌上放着他的辞呈。


“莱欧斯利,是否可以请你分享一下对公司的不满意之处?如果你有离开的想法,我希望我们能够在这里面对面沟通,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可是,我正是因为无法面对你,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无法……面对我?”


“那维莱特,你还看不明白吗,我对你,萌生了多余的情感。一看到你,我就被这样强烈的爱意折磨着,想要时时刻刻都和你在一起!而我们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趁早斩断这份私情……”


那维莱特果然身体僵硬了,眼神躲闪了,脸颊唰一下通红到耳根,内心剧烈地动摇着。


“请……请给我一些时间,我需要仔细地考虑一下。”


考虑就是委婉拒绝,莱欧斯利懂的,那维莱特一向如此礼貌,会顾及他人的情绪。


羞怯吧,那维莱特,因为不知该如何面对他如火的热情而惊慌逃窜吧!


莱欧斯利算盘打到隔壁办公楼都能听见,在工位上喝着小茶翘着腿,美美享受他那老板不敢打扰的清闲日子。


这样的日子只持续了一个白天,到了下班点,那维莱特又把他叫去了办公室。


“早上的事情……我考虑好了。”


不是,拒绝人要这么郑重的吗。


“我愿意和你在一起。”


“……啊?”


“你不用辞职,我接受你的告白。”


“你怎么就接受我了?”下属的告白是能随便接受的吗——


“我怎么才能不接受你呢,你是我最信赖的工作伙伴,我十分欣赏你的才能……现在公司正是需要你的时候,我并不想因为这样的理由失去你。”


“你等一下,那维莱特……你不用为了公司牺牲你自己的幸福!”


“不,你不用担心,这一点我也考虑过了,我们在一起会幸福的。我们的性格也很合适,一起工作能有这样默契的配合,一起生活也一定会很愉快。”


啊,和那维莱特一起生活,听起来确实不赖。


那维莱特性格好能力强,人也标致,认真工作的样子非常迷人,对下属也是无微不至地照顾,莱欧斯利看他哪儿哪儿都顺眼。和这样的那维莱特一起,逛个超市买个菜,洗个水果做个饭,打扫屋子晾被单……


很美妙的画面,莱欧斯利止不住地开始想象了。


“既然我们已经是恋人,那我便不把你当做外人了。为了公司的未来,为了我们两人的美好生活,请和我一起加班吧。”


那维莱特温柔地笑着,锁上了办公室的门。


***


清晨,莱欧斯利挂着厚厚的黑眼圈,出现在工位上。


“克洛琳德,你的职场小技巧包售后吗。”


“怎么了莱欧斯利同志。”


“为什么我和那维莱特告白之后,工作量不降反升?”


“不会吧,你真去告白了?”


“难道你们没去告白?”


“谁会去做这种蠢事呢,谁会信这种蠢话呢。”


“那他为什么躲着你走?”


“让那维莱特大脑当机,哪需要告白那么麻烦。我就直接跟他说,我们一直加班,连X生活的时间都没有了,十分没有人性,他于是非常愧疚地向我道歉说很抱歉打扰到了我的私人活动,并给了我几天清闲。”


“这种理由他都能同意?”


“对,直白地对那维莱特说想要一些过X生活的时间,工作量就会减少,这是我们公司最新的职场偷闲窍门,你要不要试试?”


莱欧斯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486 14
评论(14)
热度(48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日送达 | Powered by LOFTER